IMG_6435   

♡ 算陣痛算到一半就破水了.....

 

雖然自己有感覺小魚丸會提早來報到

沒想到這一早還早了快10天

老爺說可能是當天晚上還看了2012最後一場F1在巴西的賽事

覺得太刺激才跑出來的?

 

其實當晚賽事要撥到快凌晨3點才會結束,所以看了一半就趕緊跑去睡覺了

進了房間後才剛躺下就覺得後腰莫名的痠軟,一點也不痛,只是非常非常的酸

怎麼翻怎麼躺都沒辦法消除這酸死人的感覺

大概持續了一個多小時,陣痛就開始了

當下還在疑惑~"現在是陣痛的意思嗎?"

看了很多網路分享和護士衛教知道不是一有陣痛就跑醫院,免得被退貨

要陣痛規律達到10分鐘三次時才要去產房報到

於是拿起手機開始記錄,可是記錄到一半......我就睡著了(顯然還不是很痛嘛)

然後約莫四點多又被陣痛吵醒了,又拿起手機開始記錄

首圖就是那記錄的照片啦,話說直到出生後才發現計時器一直沒歸零咧

陣痛伴隨著腰痠根本沒辦法躺下來,只能斜斜的倚著我的側睡枕

四點多的陣痛記錄到一半我又睡著了(是的...睡著again)

半夢半醒間突然感覺到下身一股大量的液體湧出

我也不知哪來的警覺,直覺是破水就馬上就彈起來,敲了婆婆的房門後快速走到浴室

因為實在流的太多了,搞得從房門到浴室的路上都是羊水

睡眼惺忪走出來的婆婆還差點滑倒

當下馬上帶了待產小包坐了波小姐朋友的車趕去醫院

一路上羊水又一陣一陣的流了兩三次出來(用髒了人家的車車真是抱歉吶)

 

到了醫院進了待產房後已經是五點多了

雖然三更半夜打電話給遠在對岸的老爺沒有什麼實質作用

但我還是請波小姐打電話去把老爺吵醒,叫他今天立馬給我回來

是說老娘在痛苦做老子的也不能給他獨自快活睡大覺就對了

波小姐告知完當下狀況後還問我要不要跟老爺說說話

正當陣痛來臨,我只能狂搖頭......講? 講什麼都沒用啦

 

想說終於可以躺下來了,結果護士讓我留尿液

於是我又滴滴答答的蹣跚走到浴室上廁所(一度覺得會不會就生在廁所裡...)

這時護士來量子宮頸只開了一指半,在肚皮上裝了監測器

就這樣...痛苦的陣痛期開始了

本來還想說可以吃個東西補充一下體力,看人家分享都還能一邊陣痛一邊吃麵

但老娘我根本沒辦法,3~4分鐘就一次的痛,我連一口食物都吃不完

整個又餓又累,想吃又想睡~~~

 

龍年生子的一堆,凌晨的產房區一點也不寂寞,隔壁產婦的哀號聲不絕於耳

不間斷的喊著"我不行了"還伴隨著尖叫,老媽說相比之下我可是安靜多了

 

陣痛一來真的是很想想打人,無奈老爺不在身邊沒人給我打(總不能打婆婆吧)

到了中午我實在痛的受不了了,本來還想替老爺省錢不打無痛分娩的

立馬改變心意叫醫生來打,可憐的是醫生說我目前的血小板偏低,打的話可能會有血塊的問題

就是目前癒合能力不太好,從腰椎戳進去的傷口可能會出現血塊

當下心裡面整個就是..........TMD!!老娘要花錢還不能花

經過兩位媽媽商量,加上本身膽小的個性所以還是放棄無痛分娩了

但護士幫我在手臂上打了肌肉放鬆的針

可能是類似麻醉藥的效果吧,打完以後變得頭暈暈的,陣痛也沒那麼痛了

趁這個時候小睡休息了一下

結果才沒多久藥效就沒了,接著我又繼續開始感受那個磨人的陣痛

我覺得我才休息了15分鐘,但據旁觀者說明其實差不多有一個小時....

後來又受不了了,大叫說我要再打一次

偏偏天不從人願,護士說那針只能三個小時打一次

於是乎我就在度秒如年中唉唉叫到第二次打放鬆針

 

期間婆婆媽媽們一直說要加油加油,但其實我的內心真的很想吶喊

一直叫我加油幹嘛啦,老娘現在只想揍人!!!!!!

下午護士和醫生滿頻繁的來測量子宮頸的開口(測量這個也超痛!!),覺得開的太慢了

加上每次陣痛我都會太過用力,肌肉不能放鬆讓開口打開(廢話~這麼痛怎麼放鬆阿)

而且我是一開始就破水了,這樣撐太久對小魚丸也不好,所以就決定打催產劑

直到下午快6點護士來測量已經到4指半了,就開始指導等下生產時要如何用力

醫生還一派輕鬆的問~"爸爸咧~要不要等他來再生"

我馬上大叫說"不要!!!!!!!!!"

於是乎就被推進產房了,經過16小時的陣痛終於要生了

生的倒是非常有效率,我才用力了5~6次,好像才10幾分鐘小魚丸就出來了

"哇~~~!"的一聲,我終於聽到她的聲音了╥。╥

 

IMG_6409

第一眼看到這紅通通的小傢伙

我心想:你誰阿?

噗~真的是這樣想,當護士把她放在我身上的時候還真是不知如何是好

軟趴趴、熱呼呼的,感覺好小、好脆弱

 

生完之後護士把小魚丸帶去整理整理

而我也被推回待產室,這時我才開始大口大口吃東西,然後馬上睡覺

小睡了一會兒之後老爺終於趕回來了,一副悠哉悠哉樣

第一眼看到他不是喜極而泣,也沒有感動落淚

不知道為什麼只想揍他......

但是當老爺給我抱抱說辛苦了的時候還是小小的熱淚盈眶◉﹏◉

 

現在回想起來整個生產過程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不是陣痛

而是把小魚丸"晡"出來的那瞬間,真的太奇妙了

在這之前我還孤狗了生產時的感覺,滿多媽媽都說就像在大便一樣

護士還真的是叫我用大便的力量使力耶

老實說也滿像在大便的,只是這個大便特別大,所以很難大出來@@ㆀ

 

嫂子聽到我的生產過程說我很幸運

不像她想自然產痛了24hr最後還是挨了一刀

也自然產的關係,後續住院只住了4天3夜,但小魚丸因為一點問題需要觀察住了11天

汐止國泰的醫生護士真的都很不錯,環境也很好

下一篇再來分享住院的過程吧,有不錯的月子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