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11.JPG 

首圖 大爺發呆中........

 

這篇名符其實的是個抱怨文

在抱怨前先來看看不錯的部份好了

 

chek-in大廳,裝潢很寬敞大方,有高級飯店的氣派

P1030185.JPG 

櫃台後面是...休息區還是用餐區搞不清楚

在沒照到的旁邊有個小吧台提供飲品、點心,右邊有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到湖灣景色

或許是因為這樣這邊的位子沒消費不能坐,而且就算消費了還要多加一筆"座位費"(我亂取的~實際名稱忘了)才能在這邊坐著享用

這不是已經算在消費裡了嗎?(不然售價提高這麼多要幹嘛) 還是我沒見識阿~~~

這是我們晚上來買啤酒所領受到的....

P1030183.JPG

很喜歡櫃檯的分隔背牆,是很長很高的門扇,很漂亮,適度的擋掉一些後方來的光線和座位佈置

讓大門進來的客人不會覺得刺眼,卻又很舒服不壓迫

P1030179.JPG 

要去房間了

P1020999.JPG 

很喜歡這張(老爺拍的),在落地窗前的對椅,窗外層疊的遠山,天氣好的話應該更漂亮

P1030176.JPG  

這家酒店是以像梯形的的ㄑ字型面向湖灣,所以湖景很棒

 P1030010.JPG

這是從房間看出去的景,很漂亮,可以想像晴天的時候會有多美,而且看湖景是面向東方的,早上應該可以看日出喔

晚上的話只有零星幾個小光點,還湖灣裡HENTIQUE的招牌燈,超級幽靜

下面還有大片的草坪和木頭地板 (但是旁邊竟然有遊艇,那噪音不是很煞風景嗎@@)

P1020996.JPG

 

隔天在check-out之前,到外面走走看

在飯店北邊的區域有小步道,往上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天目湖景

P1030145.JPG 

上面有游泳池,這時候天氣冷,沒人玩,旁邊有小露天咖啡廳,只有提供冷的蛋糕和基本的咖啡、花茶

P1030147.JPG 

 泡在這邊的感覺好像很棒~~

P1030149.JPG 

再往裡面走就是山頂湖景溫泉區,可以邊泡邊看風景

裡面有分區不同感覺的溫泉池,照片好像是紅酒的,旁邊有桂花數正盛開,清清香香的

P1030154.JPG

雖然旁邊植物圍的滿緊密,外面看不進來,但是....沒有人管制,像我們這種"觀光客"很容易就可以從入口往裡面探

我們一發現裡面是泡溫泉的,剛好沒人才拍了張照,覺得自己還滿沒禮貌的就馬上轉身離開了

如果是我應該不會來這邊泡溫泉,除了不是真的溫泉之外,還要有被人"參觀"的風險@@"

 

看過溫泉之後還有些空檔,想說來去在飯店南邊的咖啡酒吧-半島咖啡

我們來的時候一個客人都沒有,只有一位服務員(看這樣就知道不該來這了,接下來超後悔的@@)

我們入座後服務員就給我們menu,因為快吃中餐了所以我跟老爺只點了美式咖啡和卡布奇諾

這時服務員說沒有卡布奇諾,再換成咖啡拿鐵也說沒有

我就問那有些甚麼阿? 對方竟然回說只有美式咖啡,因為別的她不會做(☉。☉)

講的時候還一副我強人所難的樣子(到底是誰在開咖啡廳啦)

如果是這樣的話一開始就說只有美式不就好了,還等我們看完menu才說

結果我就用黑咖啡狂加糖和牛奶在喝.....o(╥﹏╥)o

P1030163.JPG

 

接下來~~~就是純文字抱怨啦(房間格局布置詭異到我不想留下照片做回憶@@)

 

首先呢,一進房就是一個類似玄關的空間,有沙發、茶几、和...電視(疑點一)

再推開一道拉門之後就會看到很大的房間和一張面對陽台的大床

床的左邊是很虛無的靠牆長桌(疑點二)和鞋櫃(疑點三)

床的右邊前方擺了很大的圓形浴缸,牆上有很小台的高架電視(疑點四)

 

疑點一

誰要在玄觀看電視啦> <

疑點二

整張長桌竟然只有一個兩孔+三孔的插座可以用,光是最基本的兩人兩隻手機就不夠用了

請看大陸插座圖,上面是一般兩孔的,下面是三孔的,通常只有比較耗功率的家電,像冰箱、微波爐...才會用

我跟老爺兩人最少也兩隻手機,根本不夠用

所以就要跑到另一邊用洗手台旁的插座,除了要小心不要沾到水,吹頭毛的時候還要暫時拔下來輪流用@@

疑點三

鞋櫃為什麼不是放在玄關阿??

疑點四

浴缸泡起來還滿舒服,但是位置襬在床附近很奇怪,是情趣MOTEL??

牆上的電視位置也很怪,無論是泡澡坐在浴缸裡還是在床上都要斜斜的看,一整個就很不順\ ___ /

 

對這房間的唯一印象就是....

這真的是一間很大很大的房間,還有大到可以放一座寬頂帳蓬的木頭陽台

而且這帳蓬還不小,就像人家辦戶外趴會用的那種,周圍有布幕、網罩可以拉起來的,裡面可以擺的下四人座+桌子呢

第一眼看到帳棚好開心,感覺好夢幻,可是仔細一看發現邊邊都結著大張大張的蜘蛛網°⌓°

 

更詭異的是

下午去了南山回來後還發現房間的花換過了,床頭也多了金莎巧克力

看起來似乎很貼心,但給我的感覺很詭異,因為原本的花也滿新鮮的沒有枯萎

如果說要換新鮮的花或是贈送小點心,怎麼不在入住前就打理好??

在不是打掃時段的時間到客人房內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看了電梯樓層介紹

1-8F都是客房,6F是大廳,7F有商務中心、會議廳可供使用,8F是宴會廳

在飯店外的設施有遊艇碼頭、半島咖啡、往山上走就是山頂湖景溫泉

在周邊沒有太多於樂景點又叫做度假村或會所的飯店通常裡面設施要據全

像是健身房、桌球、撞球、spa、商店街之類的,

這裡的健身房很詭異的是在一個很空曠像大禮堂的空間裡擺放了幾台健身器材

這邊的設施都秉持著,沒人用就不營業的狀態,整個燈光昏暗的,如何使用的說明也沒有

在飯店旁邊有高爾夫球練習場,可是看起來沒有在管理,草地都禿禿的

桌球、撞球之類的娛樂設施我們沒找到(飯店指示很糟,幾乎是沒有),spa到是有,但不想體驗

只有一個餐廳,但晚上朋友介紹去吃了避風塘,所以沒有嘗試

因為房間裡的飲料除了瓶裝水之外都要付費,價錢之高也是可以理解

所以原想找商店街買個啤酒來喝,但沒有這種規畫

就在飯店裡晃阿晃的,意外發現了"行政酒廊",看起來像是可以提供酒精類飲品的酒吧

為什麼說看起來....因為沒有開,也沒標示開放時間是甚麼時候

所以我們才會到前面說的大廳小吧台買啤酒還發現座位費這種事...

(後來看了飯店簡介,才發現所謂行政酒廊是給VIP吃早餐的,難怪晚上沒開)

 

 

我想........這邊唯一會讓我覺得很棒的是湖灣風景很漂亮,還有床很好睡

第一點其實不用入住也可以晃進去看看就好,至於第二點應該很多基本的飯店都做得到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要求太高,還是這裡的飯店都是這樣

但第二天住的就不會!!

所以結論是這家飯店跟我不合啦

最後來張湖灣全景滅滅火吧...

寒田湖灣全景.jpg  

 

 

延伸閱讀:走馬看花的十一南京行(上)

延伸閱讀:走馬看花的十一南京行(下)

 

arrow
arrow

    曹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