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首圖 ◇ 總覺得旁邊的木頭小動物很搶戲......ㆀ

 

前陣子閒妻在家東摸摸西摸摸,瞄到角落那堆許久未碰的羊毛們

心裡開始慚愧起來,不知道有多久沒玩了

自己一直很喜歡各種手工DIY,像是不織布、羊毛氈、首飾製作等等的工具材料一大堆

但總是只有三分鐘熱度,而且大部分熱情在採買完材料後就消失殆盡了

看著這些小小美美又精緻的東西,總覺得好像有點對不起它們

 

選了一個空閒的下午把羊毛拿出來DIY吧

當初會接觸羊毛,是從誠品書局的手工藝區買了一本羊毛氈的入門書籍開始

羊毛這玩意~入門一點都不難,除了比較精緻的作品需要一些技巧之外,其餘都只是耐心而已

但偏偏我就是沒有耐心,連這次也差點做一半就放棄了@@"

 

一開始不曉得要做什麼,想來想去....看到我那幾乎"裸體"的iphone

那就來做個手機套給它好了,其實iphone周邊產品一堆,外殼多到眼花撩亂

但我實在很喜歡iphone本人的手感,裝了殼就摸不到了

偏偏套子型的又沒有喜歡的,要嘛太花俏、要嘛就不實用,真的面面俱到的我又買不下去

所以......直接DIY一個吧

 

我沒有羊毛布,所以要用濕氈的方式把羊毛搓成型

一開始就是製做版型、舖羊毛、倒肥皂水之類的

過程沒有太詳細,有興趣玩的人可以去找書來看喔

這裡已經開始在搓了

2

 

我用的是洗衣袋的網布,也不曉得是太軟還是我用的羊毛沒有很高級,搓超久

整個泡泡超綿密的,洗臉都沒用到這麼綿密的泡泡

3

 

羊毛整個快被泡泡淹沒了,搓的手都皺巴巴的,有一陣子沒一陣子的搓了兩天,差點要放棄了

5

 

要搓到表面羊毛抓不太起來這樣才行

過程手一直泡在肥皂泡裡,整個乾淨到摸起來還會"咕嘰咕嘰"的

6 

 

氈化的差不多後,把要開口的地方剪開,再把袋口的部分也搓的平整一點

7

 

把裡面的版型拿掉,洗乾淨,這樣基本袋型就完成囉

9  

 

單純的袋子很單調,來給它用一點裝飾,拿了白色和粉色兩小坨羊毛

10

 

用戳針稍微針氈成球狀,這樣固定好後面步驟比較好用

11

 

一樣用肥皂水沾濕洋毛球,用手掌把它搓成圓球狀

12

 

一開始搓的時候不要太用力,要慢慢的收攏,不然就會像這樣有縫隙的感覺

不過這樣只要再用一咪咪羊毛針氈補上去就好了,不用再從新搓

13 

 

這樣就完成一大一小的羊毛球啦

15

 

然後準備T字針,手工藝品店都會有賣,這個愛心的是在後火車站看到的,超可愛

16

 

把T字針穿過洋毛球做成小吊飾,再配合一些小零件就可以幫手機套做些假掰的裝飾啦XD

17 

 

接下來做裝飾的過程太專心,沒辦法停下來拍照(其實是懶的照了⌒ε⌒)

直接來看完成品吧~~~

18

 

把iphone放進去,整個非常剛剛好! (這張顏色怎麼整個淡掉@@)

24a  

 

跟包包的收納袋好搭耶~~!

34

 

來看看細節~

側面用了一個釦子來固定,這個釦子等下有其他作用喔,嘿嘿

20

 

吊飾不份用麂皮繩把羊毛球和古銅的小花、鐵塔串上去

20a

 

羊毛球上的愛心,大愛~~~

20b

 

角落邊氈了一個m字小logo,我專屬的~嘿嘿◍>◡<◍

23

 

另一邊為了遮掩縫線用了紫色的羊毛做了愛心的圖案

22

 

裡面有個小機關~~縫了一圈有彈性的細繩喔

24  

 

可以把側邊折起來,把小黑繩鉤到另一邊的鈕釦上

25

 

釦好之後就變這樣啦(這形狀好像小時候吃的一種三角冰)

26  

 

然後就可以當成靠墊,把iphone放在上面啦

27b

 

看起來好像軟軟的,但其實滿穩的喔,而且手機都不會滑下來耶

本來還想說可能會滑不好用,沒有很期待說,沒想倒挺好用

自誇一下~我好厲害,哈哈哈

27a

 

整個很搞剛的過程,要不是老爺一直問我在做什麼,我大概就會半途而廢了吧

還好完成了,總算有個交代(交代給誰阿)

不過下次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拿羊毛出來玩了,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毛氈 iphone 手機套
    全站熱搜

    曹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