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79  

首圖 ◇ 水管塗成紅色到底是誰的主意阿,怎麼和斑駁的牆壁這麼配~~~~

 

這個周末其實有點徒勞無功

吃這頓牛排都是為了慰勞一下心情

起因是老爺一直很想買雙新的直排輪球鞋(打曲棍球的哪種)

因為原本放在台北的那雙其實輪子底座有點變型了

想說在這國際都市的上海應該很好買到手,但整天下來只是白繞了一圈

網路上的相關資訊也是少之又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店面,結果也只是商場裡一個小舖子

賣的都是休閒鞋款,完全不是老爺要的,反倒是我趁亂買了兩件衣服要給可愛的小姪女

一直想不透,中國這麼大,運動事業這麼發達,怎麼都沒有專業的直排輪鞋店@@

所以老爺這時的心情其實是很鬱卒的,好可憐~~~

 

這家是老爺朋友推薦的,店面位置很偏僻,在整個田子坊裡算是在周圍的角落

出了地鐵站號走進田子坊就一直走,然後左轉進巷子裡才會發現,隔壁還有一間店叫"吃面吧"的

門口像一個小拱門一樣

IMG_3574

 

自製的號碼門牌

IMG_3580

 

店裡空間不大,光線滿暗的,不過田子坊的餐廳都是這樣,暗到幾乎看不到食物的面貌= =ㆀ

裡面的布置很漂亮,整個就是走外國路線,牆上有很多像框,布置也都是偏深色的

不過店裡有其他用餐的人,就沒拍照了

 

我們坐的位置旁邊還有一大片玻璃窗口可以看到廚房,滿特別的

菜單很可愛,是咖啡色牛皮紙的感覺,一大張用簡單的黑色字體印刷

加了一些圖片和有趣的排版,感覺就像看報紙一樣

供應的餐點就跟店名一樣,就是以牛排和漢堡為主,然後有一些開胃菜之類的

因為很簡單,所以菜單也只有兩張,跟之前去的丹咖啡廳一大本像書一樣的截然不同

IMG_3569

 

如果不太確定店裡供應什麼或是價位能不能接受,店家也有把菜單貼在門口的玻璃上喔

這邊的餐廳大多都是這樣,因為這邊消費其實都滿高的,食物也很多樣化

menu都放在外面給客人看,覺得喜歡了再進去

免得坐下來才發現沒有想吃的或是價位不能接受豈不很尷尬

PS 中間那張照片的漢堡串的好可愛~~

IMG_3568   

 

這是鮮蝦雞尾酒沙拉,有蝦子、一些生菜和醬汁

蝦子口感還好,也滿小一隻的,不像印象中應該是肥美鮮蝦的樣子

而且菜單上的照片有5尾,但實際上只有4尾,蝦子也不大,所以看起來滿....單薄的

與其用這種雞尾酒杯不如用香檳那種杯口比較收攏,像鬱金香形狀的杯子看起來會豐盛一點

搭配的紅色醬料是用一種叫作辣根(horseradish)的植物做的,味道和芥末很像

不知道調了什麼,吃起來雖然有一些些的甜味,但是大部分都是非常嗆辣的味道

整個蓋過蝦子的原味,而不是提出味道,不知道這料理是不是原本就該這樣,但我覺得不太好吃

IMG_3585

 

老爺叫了一瓶啤酒,滿好喝的,味道夠又很順口

IMG_3587  

 

主菜來啦,老爺的肉眼牛排,12盎司、五分熟,搭配番茄炒蔬菜和奶油馬鈴薯泥

喜歡它們的牛排上有烙鐵的痕跡,毎次看到這種痕跡就覺得食物很好吃~哈哈

旁邊配的茄味蔬菜也不錯,有西芹、節瓜、蘿蔔、洋蔥

馬鈴薯泥也好好吃,配上融化的奶油實在是天堂,雖然很肥但是入口的感覺很美好阿~~

老爺說牛排不錯吃,滿軟嫩的

IMG_3588

 

我的牛柳,8盎司、五分熟,搭配番茄蔬菜、培根和薯條

剛看到時有愣到,看菜單的時候沒注意,還以為是長條狀一塊一塊的樣子,但其實就是菲力牛排啦

誰叫當時還不太餓嘛,才5點半耶,而且我對牛排的執著和研究沒有老爺那麼深XD

IMG_3590 

 

旁邊的配菜,薯條好像是另外加點的,有點忘了,現炸的也滿好吃

IMG_3591

 

我的菲力斷面秀!! 整個非常美麗的粉紅色,我媽要是看到這個一定會搖頭覺得太生了

不過我覺得還好耶,味道滿好的,軟嫩多汁

只是有一個小小的缺點是,不曉得是肉塊體積的問題還是下廚的功夫不到家

其實外面一層有點太熟,然後到中間幾乎變成三分熟,而不是很均勻的粉紅色

所以我整個可以吃到從三分熟到七分熟的口感耶.....但還是很好吃啦

IMG_3593  

 

本來吃牛排是老爺要安慰一下自己的

但是被貌似是老闆娘的人給惹到『15  ,因為這女人從頭到尾一直在店裡東抱怨西抱怨

一下囉嗦送貨員太慢,一下說廠商亂給貨,一會又罵店員動作慢不給力

整個用餐過程都聽到她碎碎念念不停,而且音量還很大,就當她家似的

店裡幾組客人沒一個講的比她大聲,連店員都忍不住反譏她是不是更年期來了,這麼暴躁

(聽到這裡我都想笑了,看來這店員跟老闆娘的關係不錯,連這都敢講,雖然我也很同意就是了)

不要說老爺最討厭這種嘮嘮叨叨的聲音了,連同樣都很聒噪的我都覺得很吵

而且老爺的座位旁邊是送餐升降機就算了,還有一個大垃圾桶,竟然還沒加蓋

這點讓老爺更不爽,加上牛排沒有美味到讓他有如上天堂,所以一直嚷嚷著不會再來第二次

 

我也是這樣覺得,更何況我們兩人這樣一頓下來也要500 RMB左右,差不多也台幣快2500了

除了還不錯吃的餐點之外,留在腦海裡的只剩老闆娘嘰嘰喳喳的抱怨聲了,不太值

如果真的要再來可能會選樓上的位置,應該會比較好吧 °⌓°ㆀ

 

但是除了嘮叨不停的老闆娘之外,其實餐點滿好吃的啦,可以來試試看

我想應該不是每次都這麼剛好的遇到暴躁狀態的老闆娘

這家生意還不錯,而且很多老外喜歡來吃,大部分都4~5個人的一群

可以的話最好6點左右就可以去吃,再晚的話通常都要等位子

如果田子坊逛到一半想吃也可以打個店話先預約排隊,免得興沖沖來卻客滿還要排很久

上次我們第一次不懂就排到20多號,後來就直接換吃別家了

 

地址:建國中路155弄22號

電話:021-54651676、021-64736070

IMG_3583  

 

arrow
arrow

    曹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