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用馬芬杯烤出來小小的兩杯還真可愛~

 

 

自己很愛吃,不過也不太挑

只要不是過份難吃或是本來就討厭的食材都能照單全收

老爺都說很好養,給我什麼就吃什麼(簡直是豬來著的)

所以要是被我說難吃的東西那就是真的很難吃

 

對於甜食其實也沒什麼研究,不像波小姐可以說出哪家的蛋糕好、哪邊賣的點心好吃

直到來到上海,在一家麵包店買了香蕉蛋糕(這也是波小姐指名過的最愛)

吃了之後還真是驚為天人~~

沒想到香蕉蛋糕這麼香這麼好吃,濃郁的香蕉味和紮實又綿密的口感

實在是好~好~吃!!

重點是我從沒吃過香蕉蛋糕,也不知道有這種蛋糕啦

簡直是鄉巴佬來著的

 

本來想說這種蛋糕一定很難做

孤狗了一下看到理論廚師的核桃香蕉蛋糕食譜才發現其實不難耶,材料也滿簡單的

做了幾次後覺得還不錯,來分享一下

 

不過這次的中筋麵粉不太夠,其他材料就跟著照比例換算份量

所以份量跟原食譜有些許不同喔

而且這裡買不到核桃,所以這次就沒有加啦

 

這蛋糕用的香蕉要非常熟烤出來才會香

在台灣第一次做的時候臨時買不到過熟的香蕉

跑了好幾家水果攤賣的都是水噹噹正好吃的香蕉

結果懶得等香蕉熟,就直接用了沒過熟的來烤

雖然味道也不錯,但香味上就沒有用過熟香蕉來的香耶

很妙的是大陸昆山這裡的大賣場隨時都買的到"過熟"的香蕉

還有熟到會流汁的那種¬_ ¬",這幾根還是我盡量挑不是熟的太誇張的

我想賣場應該再算我便宜一點的,不然都爛了誰要買阿

02

 

材料:

很熟的香蕉-535g

糖-----156g

中筋麵粉--220g

泡打粉---6g

蛋-----2顆 (原食譜寫large eggs,我的分量較少所以用較小的兩顆)

鹽-----2g

香草精---4g

無鹽奶油--134g

 

作法:

先把奶油微波融化到液狀,然後室溫放涼

01 

 

等奶油放涼的同時把香蕉們剝皮用叉子輾成小碎塊(盡情的給它大力碾下去吧~)

03 

 

碾的差不多了之後,加入糖

04 

 

攪拌打成微微蓬鬆的泥,有香蕉碎塊也沒關係喔

05 

 

然後加入蛋、鹽、香草精混合均勻

06 

 

再加入已經放涼的奶油拌勻

07 

 

最後把過篩後的麵粉和泡打粉一起分次加入拌勻,只要拌到看不到麵粉就好了,不要過度攪拌

08 

 

倒入模子裡約八分滿就好,就可以入預熱的烤箱啦,175度,烤一個小時

手邊沒有方型的烤模,就用了烤起司的橢圓型模,這個是不沾型的,所以沒有墊烤紙喔

09 

 

比較麻煩的是我家的是超小的烤箱,烤的時間多了20分鐘

溫度也比較不穩定,用175度烤了一個小時候表面已經上色了,但用竹籤戳發現還有沾麵糊

而且小烤箱實在太小了啦,蛋糕往上膨起來的時候還差點碰到加熱燈管

所以表面蓋了鋁箔紙後,再用約140度烤了20分鐘

 

出爐啦~~~上面比較焦的地方就是差點碰到烤箱的燈管

12   

 

裂縫裂的好可愛~~๑>◡<๑

12a 

 

不得不說這蛋糕香的程度,烤的時候整個家裡都是香蕉香

香到晚上要睡覺的時候還一直覺得被香蕉圍繞的感覺~哈哈

 

斷面秀~~整個看起來就很紮實

14 

 

還有多一點麵糊用馬芬杯烤了兩個小小香蕉蛋糕杯~

如果有加核桃的話麵糊份量會再多一點,大概可以多烤幾個杯型的

15  

 

做香蕉蛋糕也是很簡單,從頭到尾就是攪拌~攪拌~

我想我能成功的都算簡單吧,哈~

這次沒加核桃的版本老爺和波小姐一定很愛

兄妹這兩隻都不愛吃堅果類的,真奇怪,堅果明明就很香又健康

果不其然老爺很買單的吃了大半塊,配著咖啡還真是搭

老爺食後感想 蛋糕很香、很紮實,不過吃起來不會乾,但是吃一塊就有飽足感了 XD

嘿嘿~~當然紮實阿,這可是濃縮了5條香蕉出來的咧

跟上次的輕乳酪起司蛋糕重量可差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蕉蛋糕 烘培 食譜
    全站熱搜

    曹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