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

婚後的我~忍耐度好像越來越低了

過去的有些事情現在想來還真是不可思議

像是結婚前老爺的某女性朋友A公司旅遊可以免費攜伴就一起去了墾丁

另一次忘了不知甚麼原因跟某女性朋友B去北海道玩,還被同團的人誤以為是夫妻

blabla....這種事情要是發生在婚後的現在,我是一定不會同意的

不禁想當初...到底是哪來的胸襟和氣魄可以讓男人這樣到處亂跑阿

更不用說上述情況都還是兩人住同一間房咧(雖然有兩張床)

我真是佛心來的~

 

或許是依照老爺的個性

秉持著要是他有意一定不會這麼坦蕩蕩的跟我報告

加上當時我還不夠獨立能跟他到處跑(說白點就是我沒錢啦"╯╭╮╰)

若硬要約束他,吵得不可開交,還不如就放手給他去吧

還是說......因為當時我的身分還只是女朋友,所以標準比較開??

 

在車上跟老爺聊起天說到這事

我問他

是不是兩個人再怎麼愛對方、認定對方就是一輩子

對於結婚證書這道界線還是會怕怕,不敢跨過去?

老爺說男人都怕失去自由吧

而我覺得女人是怕被背叛

不過最大的不同應該是有了婚姻關係,就多了一份責任,就會覺得對方該負擔甚麼義務

男人該為了家庭盡量避開其他女性友誼,女人該為了家庭洗衣煮飯生孩子

沒有這層關係的時候反而都不會太要求對方

還甚至能體諒對方

 

就像我

女朋友時可以讓老爺跟別的女人同處一室

做老婆時就覺得這可萬萬不能

 

記得剛結婚沒多久還發生一件令人傻眼的事

老爺的一位"前女友"到台北參加公司尾牙說晚上來見個面敘敘舊

這位前女友我也見過,因為對方很想認識我,在對方懷孕生子時我們還去探望過她

當時我只認為這個前女友已經只是一個單純朋友的時候

但那晚一直到半夜12點前女友才來電約老爺出去,還要求不要帶上我

本來我也沒有想跟,一方面是我不太會喝酒,一方面考量到我在也不好聊天

但是聽到前女友這樣要求還是讓我心裡怪怪的

雖然老爺承諾說兩個小時後一定會回來

但女人的直覺實在令人討厭,這次見面一定有甚麼狀況

在等老爺回家的這段時間我的心情一直很忐忑

我相信老爺很愛我,我不信任的是男人的本質

 

果不其然老爺回來後坦白跟我說前女友想跟他舊情復燃

不要求甚麼只希望能跟他在一起,還要老爺不要回家陪她一晚

當下聽到我整個理智線斷掉,想說現在是怎麼回事

前女友是個有家室、有小孩的人,也明知老爺和我結婚了

為什麼結婚前不爭,結了婚才來搞這齣

難道是別人的馬比較好,別人碗裡的飯比較香??

 

當初這件事我們兩人大吵了一頓

其實老爺當初也沒想跟我講(我也沒逼問他)

但就覺得應該跟我說明白,只是沒想到我會這麼生氣

是說.......這種狀況哪個女人不生氣啦!

再怎麼理智第一時間也還是會想翻桌啊!!

那不就還好老爺心裡有我

斷然拒絕了前女友

因為我從不覺得男人是個進入婚姻就能保證永遠會乖乖的生物

不過這件事也成了我心裡一個小小的芥蒂

 

而且最最令我難以忍受的是,人的兩面樣怎麼可以差這麼多

一面跟我示好,一面卻藏這這樣的心事,那種被欺騙的感覺

如果就這樣深深的把它埋沒在心裡也就算了

一旦拿出來付諸實行那就真的踩到我的線了

 

同為女人

這絕對不是喝了幾杯酒一時興起,一定是在心裡種了很久才會爆發出來

也難怪為什麼當初她會一直說很想看看是哪個女孩子能把老爺套牢

前女友似乎很不滿,不懂哪一點比不過我

但最後卻是我抓住了老爺的心

是說再怎麼後悔、再怎麼無奈這樣換來一晚的撫慰能改變的了什麼?

還是只是讓自己期待更大,以後更有機會??

我不是這樣的人所以很難理解這樣的事情

 

 

現在我只想說,或許前女友不覺得我哪點比她好

但我認為自己不用任何人比較,也沒有處心機率或想用什麼手段要抓住他

只是很幸運的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毫無心機目的的喜歡對方

就這樣而已

也謝謝老爺一直包容我、對我這麼好,願意和我一起跨過結婚證書這條線

 

 

話說....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老爺正幫我把濕頭髮吹乾哩

謝謝你阿~~哈哈

 

 

<碎碎念>

最近在想...

小魚丸預產期在年底,她娘我現在在台灣待產

老爺被外派到大陸工作期間只有兩次返台假,一次大約7天

所以除非小魚丸準時來報到

不然有極大的可能是我在生產的重要時刻老爺是不在身邊的

唉~~~

就算有婆婆或波小姐陪伴,在他們面前我還是很難放鬆的

那種雖然痛得要死、卻覺得一切都OK的安慰效果只有老公才辦的到阿

看來...還是萬事靠自己了

小魚丸阿~~你能準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