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台灣過年

見了幾個月沒見的家人,爸媽、阿婆、哥嫂....還有超可愛的小姪女~~~

 

小姪女真的超可愛阿,從早期呆呆笨笨的到現在上幼稚園古靈精怪的

這張是過年回老家拍的,當地限定版的小桃大公仔喔

IMG_2122  

 

老爸的白髮很酷,以前白髮不多的時候還會染黑

現在乾脆不染了,就給他白吧

整頭灰白灰白的,三不五時去攝影,背著相機的樣子真的很酷阿

DSC_2934

 

老媽還是一樣的愛漂亮,頭髮不染不行,而且還燙時尚的大捲

這張老媽穿的好亮~雖然現在胖胖的,可是也很可愛啦

老媽年輕的時候有張黑白照片,瓜子臉配上中分的大波浪捲髮,穿著一件黑貓圖案的上衣

正到翻!! 每次提到這個我都一直用台語叫她"黑貓姐",真的很正~改天徵求她的同意PO上來看看

IMG_0924  

 

講到這裡連自己都以為要回顧過去了,其實不是啦啦(啥?!)

每次回來台灣除了跟家人聚聚,另外還有個重點.....就是跟朋友們聚餐啦

我本身不是很愛社交的人,通常有時間就窩在家裡或是自己去逛街之類的

也不是說不會跟人家社交以前做服務業也不是做假的

只是從小到大都是這樣,上了國中後,國小的同學就沒有在連絡,上了高中,國中同學也沒連絡

上了大學離家念書就更不用說了~

總覺得生活圈不同了,要談論什麼事情也變的很難維持話題,說的也都是以前的事情難道是我喜新厭舊??

而且通常都是人家找我,我才會出去

後來才發現,大概是因為我太懶@@

懶的想見面的開場白、懶的找話題、懶的應酬式的聊天....

而且有相處過的人都知道我太容易被看穿

應酬式的笑容看起來就很假Orz

 

只有之前工作認識的同事,離職到現在快一年了還有連絡

或許是有革命情感的關係吧,嘿嘿(偷笑

但我想最大的原因是難得遇到大家個性不同卻都很合得來的關係吧

有時候一陣子沒見面了約出來也不用客套的問最近好不好呀?"之類的

可以直接開始幹譙最近誰多白目,或是某人的新八卦

這種感覺真好~~

 

我又廢話了@@

真的來進入主題吧

前幾天朋友相聚,聊到每次必聊的感情話題

而每次聊到感情就一定會有問題的M小姐現在處於一個歹戲拖棚的感情狀態

M小姐和男友常常為了一些同樣的事情爭吵不休

每次吵完都沒有結論,或是有結論但兩人都做不到而草草結束

雖然都是一樣的問題,但這次M小姐很氣憤的說~為什麼他會變呢?

原來M小姐在意的是對方的態度跟以前不太一樣了

先不論改變的情況是怎樣

這問題如果是20左右的我遇到了一定也會很生氣

但現在快30了就覺得...這不就是現實嗎? 而且....是很一般的現實

 

不是說男人妹把到了就變得不殷勤、女人有了男友就變得越來越邋遢這種談戀愛都會經歷過的事情

人在不同階段遇到的環境和人事都不一樣,個性或思想有些改變這也很正常

老爺曾說過他從學生到當兵到出社會,每個階段想法都會很不一樣

開始會思考不同的問題,所以會改變以前的看法或是有新的觀念

這點我相信,每次不同的環境遇到不一樣的人,真的都會些微的改變自己的觀念

如果都不會改變的話我跟老爺的感情不會越來越好

也不可能以前不想為了一顆樹放棄一片森林的老爺結婚了

只是有一點一定要確定的是改變應該要朝向好的方向,彼此互相進步

而不是爭論不休,你不讓我、我不讓你,有了結論卻無法做到這樣搞得兩敗俱傷

就算是分手也不後悔跟對方在一起是浪費時間

 

那天聊了很久,不知道固執又很有主見的M小姐倒底有沒有懂

這種跟對方一起成長的感覺真的很棒

會覺得自己是越來越好的~~~^^

 

 

PS 是說我的廢話好像比正文還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