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多數人一樣,我也是從驗孕棒的兩條線開始得知懷孕

雖然跟老爺兩人是有想要個baby

但是也沒有非常積極的做什麼量體溫阿,算排卵期之類的

剛得知懷孕的時候其實沒有太大的興奮耶

只是呆呆的看著驗孕棒的兩條線,心想...."然後咧??"

老爺看了也只是很冷靜的說"喔~那要來去看醫生了"

 

老爺還很天真想說等我回台找醫院那時給人看到了肚肚再說

是說那時都要五個月了,我怕會被老爺的媽揍

所以還是逼老爺趕快稟報先

 

聽到這事大家當然都很高興

高興到有一種....我在吃麵,別人在喊燙的感覺

個個都比我還興奮@@

隨之而來的就是各方的關切

 

其實週遭的人都是出自於好意和關心對孕婦會特別關照

只是很多時候好像也太誇張了點

像是久久去一次星巴克點了香草拿鐵

店員:你能喝咖啡嗎? 我幫你做低咖啡因好了

(我都已經點了牛奶佔大半的飲品了,還要勸我不能喝咖啡)

當我說要少冰的的時候

店員還一臉皺眉的說:你能喝冰的嗎? 我幫你去冰好了

我:(OOXX.......溫溫涼涼的咖啡是能喝嗎?)

坐在咖啡店裡想要享受一下氣氛

總是有人老是盯著你品頭論足,還隱約可以聽到"孕婦能喝咖啡嗎?"之類的碎念

然後路邊買豆花要冰的也會被老闆娘雜念一番

當然~大部分時候都能一笑置之,但是偶爾還是很想說"干你屁事啦"~~

 

在整個懷孕期間

不管是有經驗的、沒經驗的都會來給你上一課

一直告誡著說不能幹嘛、一定要幹嘛,什麼要吃、什麼不能吃

聽說怎樣比較好,怎樣不好

哩哩叩叩的真要列出來可能需要一個很長很長的卷軸

 

最怕的是有一種分不出是真的關心還是存心要來恐嚇的

譬如說~"喝冰的小心難產喔"、"喝咖啡不怕小孩有問題嗎"...諸如此類

或著更誇張的,在過程中有什麼問題的,就像放馬後砲一樣數落媽媽的不是

孕婦們因為生理上的變化本就容易情緒不穩

何必再這樣給她們施加壓力

如果偶爾喝杯咖啡能讓自己開心,有什麼不可以的

如果整天都在擔心這些列都列不完的"禁忌"怎麼放鬆心情阿

 

分享是好事,但請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諸在別人身上

每個人有自己不同的看法,怎麼做看個人高興就好了

所以阿......身邊有孕婦的親朋好友們對於大腹便便的媽媽們多多給與支持

站在對方的角度去體貼和關懷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曹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