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27  

♡ 小魚丸牌隨身餐桌!! 嘻嘻嘻~ ⌒ε⌒

 

 

這次產檢真是有史以來最快的一次了

扣掉交通時間不到一個小時就檢查完畢

在這之前每次都要耗個2~3小時

會這麼久倒不是因為檢查過程有多複雜

而是今年龍年懷孕生產的媽媽實在太多了

加上有時醫生臨時要去接生或手術,就會等很久

這次很幸運的醫生都沒有備臨時call走,前面只等了兩三個人就輪到我了

 

上次聽了醫院辦的親子教室講到每次產檢驗尿蛋白的問題

醫生說有時候吃完飯才去產檢,尿蛋白有時候就會偏高

像我每次都固定上午看診,一定會吃完早餐才去

每次的尿蛋白都是"2",一直被醫生唸說要多喝水多喝水

這次就故意不吃早餐去產檢了

結果尿蛋白驗出來是"1"耶,真是太難得了

醫生還稱讚說有進步~很好~不過還是叮嚀要繼續多喝水

唉~懷過孕的媽媽們都知道,懷孕期間會頻尿,加上喝的水又比懷孕前多

每兩三個小時就要上廁所,實在很煩人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沒吃早餐的關係,小魚丸早上固定的"早操時間"都沒動靜

害我小緊張了一下

醫生說如果覺得baby在該動的時間沒有在動的話(什麼是該動的時間要看個人)

可以吃個東西、喝杯果汁刺激一下

或是搖搖肚子看看有沒有反應

搖肚子的方式是兩隻手扶著肚子兩邊稍微大力一點的左右搖晃這樣

醫生先幫我搖了肚子然後開始照超音波

我深深覺得小魚丸一定是在生氣我沒吃早餐

臉都趴著照不到,醫生喬了好幾次都只有半邊臉,照不到全部

倒是波小姐在旁邊看阿看的

怎麼樣都分不出來什麼時候照的是頭,什麼時候照的是肚子

哈哈

 

這次做了"乙型鏈球菌篩檢"

醫生會用一枝長長的、大枝的棉花棒伸到陰道內採樣分泌物

報告一樣下次產檢會出來

 

醫生叮嚀說

我在兩個禮拜就足月了,到時隨時都可以生產

現在要多多注意小魚丸的胎動

然後要多做運動,像是散步阿還有媽媽手冊裡介紹的運動

另外還可以多爬樓梯,醫生說爬樓梯然後坐電梯下來再爬

我想最有運動效果的應該是爬樓梯吧

因為真的很累= =ㆀ

 

 

<小記錄>

現在肚肚真的大的不得了

在家附近當逛街一樣走走停停500公尺來回一趟就累了

最近準備待產的東西還有新生兒的東西準備的有點心煩意亂

雖然先準備感覺心裡比較有個底

而且在準備和查資料的過程中可以知道生產時會遇到什麼狀況

一方面開始覺得有些緊張

一方面覺得那些哩哩叩叩的東西實在很多很雜(怎麼沒有賣整包好好的組合包阿)

而且過程中錢就一直灑出去,很燒捏 ╥﹏╥

還好有個姪女,很多新生兒的東西都可以用二手的

尤其是衣服的部分,通通都不用買

這大概是唯一有省到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曹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