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44  

♡  現在最愛穿莫卡辛!!


自己懷孕前本來就不是個高跟愛好者

穿上去高度+10沒錯,一方面是腳痛度+10、速度-10、耐久度-10

所以只能看著那些美麗漂亮的高跟鞋小小的嘆氣

超配服那些腳蹬高跟鞋還能優雅的昂首闊步的女人阿

雖然如此像是一些還是能增高的船形鞋啦、坡跟、楔型跟之類的

這幾種鞋款在鞋櫃裡也滿多的

懷孕初期身材還不是很臃腫的時候還能偶爾穿穿

像是TIMBERLAND的一款earthkeepers前高後高涼鞋就非常好穿

直到6個月左右都還在穿

除此之外我的整個夏天都穿CAT的平底涼鞋趴趴造

 

我的CAT涼鞋是有點類似羅馬鞋的交叉款式,整個腳掌非常自由自在毫無束縛

完全沒意識到腳版變寬這件事

直到某天無聊整理玄關的鞋子才發現慘狀

那就是有好多包鞋我都穿不下啦!!!!

像是莫卡辛小白鞋、蔡康永設計的厚底lOVE娃娃鞋

就連TIMBERLAND的合腳長靴穿起來也好緊

淚奔~~~~~~~~~~ ╥﹏╥

原本還想說就算不能穿有跟的鞋我還是有很多平底鞋可以穿的

 

 

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這也是懷孕會經歷的一項變化

而且還有可能會是永久性的.......

唉~真不知是該看著還很愛的舊鞋們興嘆

還是要為了能買新鞋而高興...

 

 

還好原本兩雙TIMBERLAND經典款的短靴本來就買稍大,還能穿

小紫是我的第一雙踢不爛

 DSC_6542  

 

 

買了有三年吧,從很美的淡淡淺紫色穿到變成歷經風霜的灰噗噗紫

還跟著我征戰過大雪的北海道

DSC_2259

 

 

不過這雙筒比較高,每次穿要塞進去時都會有點小困難

現在8個月後就不太穿了

 

另一雙~小紫紅是去年買的,比較短筒一點

雖然也是要綁鞋帶,但這雙低筒的就比較好穿脫

DSC_6548

 

再來就是懷孕期間的愛鞋-好穿好脫好搭配的莫卡辛

第一雙~小紅

DSC_6551  

 

這雙是懷孕前不久在網路上買的

但是這雙不像小白鞋的皮質偏硬,所以懷孕後還是穿的下

不過即使穿的下也還是有意外發生

那就是........我竟然把它撐破了!

DSC_6553

 

嗚....腳果然變寬了(加深驗證again)

然後又在百貨公司買了另一雙莫卡辛,芥黃色超可愛的

DSC_6561  

 

當時買的時候很猶豫要哪色

因為櫃上太多顏色好選了,光是素色就有5~6種

還有拼接馬毛材質大麥町圖案這種比較秋冬的款式

本來很想選拼接的,可是老爺和波小姐一致認為芥黃色比較適合我

所以就把它帶回家囉(其實很想兩雙都包回家....)

 

這雙皮質比小紅厚一點,所以流蘇和蝴蝶結的部分也比較挺

鞋底也比較厚,但是穿起來很軟Q

很喜歡它厚腳跟的設計呢,好像兩個笑臉

DSC_6564

 

 

只是再一次打擊我心的是我竟然要穿24.5號的...(淚)

就算櫃姐說這雙版型比較窄也沒有安慰到我

以前服務業也不是白待的,想也知道這都是場面話啦

我原本只穿23號捏!!

 

其實百貨公司晃一圈有很多平底鞋可以挑,不一定要這幾種

可是我後來發現很多可愛的娃娃鞋,尤其是一些整櫃都娃娃鞋知名品牌

那些個鞋款底都非常薄,楦頭又很窄

實在很不適合寬寬腳,又不耐久站的孕婦

還是要挑有點鞋底,鞋楦稍寬的鞋款比較舒服

朋友還說那只好買阿瘦了...我才不要咧,就算阿瘦再好穿也不列入考慮

對他們家的鞋款實在沒興趣

 

還有converse的帆布鞋也不錯

最基本的黑、白兩色最好搭

但最好是一般無筒的鞋型,或是高筒有拉鍊的會比較好穿脫

不然就跟上面的踢不爛一樣有綁鞋帶的麻煩了

 

如果遇到寒冷的冬天的話短筒的雪靴也是不錯的選擇

好穿好脫、保暖又好搭

只是要注意鞋底的防滑一定要夠好,不然很危險滴

 

 

孕期穿鞋幾個簡單的重點來分享

1.舒適的平底

雖說是平底但還是要有點厚度,而不是薄薄的一層硬梆梆鞋底而以

這樣有點緩衝對腳跟會比較好,我發現有個1~2cm厚度的底穿起來反而比較舒服喔

 

2.楦頭

鞋楦不是說一定要多寬多寬,只要適合自己的腳型就好

不要為了愛美硬把腳趾頭塞進不適合的鞋型裡,走久了整隻腳都會很痛苦

 

3.材質

選擇比較柔軟的材質,才不會有適應期磨腳的問題

這時候已經不像年輕小姐的時候還能貼貼OK繃忍受鞋子帶來的痛苦

當你帶著一個大肚子走路腳丫子還因為鞋子磨合隱隱作痛的時候真的會很想揍人

 

4.鞋底

鞋底一定要能防滑,雖然這已經是現在製鞋的基本要件

很多櫃姐或攤販老闆也一定會拍胸脯保證說防滑

但我的經驗是很多鞋子一遇到下雨,防滑力就大打折扣

所以如果發現買來的鞋子雨天防滑效果不好最好還是去給修鞋師傅加防滑底比較安全喔

 

5.好穿脫

孕期前5~6個月都還好,坐著穿都還能自己綁好鞋帶

到後面就算坐著也是前面一個大肚肚擋著要綁鞋帶真的很麻煩

我有一次在外面鞋帶鬆掉了,根本彎不下來綁鞋帶,連蹲著都困難

還好老爺在身邊幫忙綁好

所以~選好穿脫的鞋款會比較輕鬆,也不用怕鞋帶鬆掉囉

 

 

 

arrow
arrow

    曹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